我剛剛很震驚的接到一通電話,心裡有很多話,也有很多想法,也很惶恐!!!
那就是我半年前所應徵的一位家教case,雖然這個case沒接成,但是卻對其很映像深刻
因為這個case是一位竹中的小學弟,而且他媽媽是個高中國文老師,和我還蠻談得來的!!
 
半年前,我還記得那晚下很大雨,我去竹中附近的食品路試教我那竹中小學弟
我覺得他  上進心超強,有很大的報負,對數學也很有興趣,再加上他是外地(竹南)來新竹求學
他爸媽為了他還在竹中附近的食品路租房子以供他求學,所以更認真
那天試教互動不錯
只是因為我後面還有一位的清大要試教,所以也沒用到太久的時間
反到結束以後和他媽媽聊了很多,也學到了很多東西
雖然他媽媽選了五六個清交的老師,來試教他兒子,最後不是選我
但我仍然覺得這位學弟將來一定很厲害,因為高中就那麼有抱負,將來一定不得了!!
 
但是事隔半年後,剛剛卻接到他媽媽的電話,問我有沒有空可否救救他的孩子數學
他已經崩盤了,對數學失去信心了
聽到他媽媽很慌張的如此說    我相當的震驚
不斷的求我一定要幫幫她的孩子
我一時之間也不知怎麼辦  我想說我實驗室有事會很忙,而且我還有其他case!!
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時間
但是這位高中老師的媽媽說我很有熱忱,也曾經失意過
再加上我是他兒子的學長
現身說法  應該他兒子比較聽的下去
我不知道是否真的如此....
不過聽到他媽媽如此慌亂,有點啜泣的口氣
就勉為其難的答應
 
如今事後   想想我這樣做,真的好嗎?
會不會太魯莽~~~
不過我真的太震驚了!!怎麼會這樣呢?
我能不能幫的上我的竹中小學弟呢?
 
小學弟我只想告訴你
人生的路還很長    一時的不順  真的不算什麼
一定要相信  [努力一定有收穫]  
我們為什麼要跑十八尖山  
為什麼要  五育並進
為什麼要   誠慧健毅
我們不是神   不可能樣樣都會
但是  這一切的一切  都是為了迫使我們去思考
我們這一生到底為了什麼?   為什麼會在這?     你到底要做那種人?
 
或許我這些話不只是想對竹中小學弟講
還有你   雲飛     
你知道嗎!!!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