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 Are you Chinese?
A: (1) Yes, we are.  (2) Yes, I am.
答案是 (1) Yes, we are.
為何參考書上給的不是答案 (2)
依照我們的說法
我們也都是會說 I am Chinese. 也可以不是嗎?
有高手可否解釋一下呢?
說真的我也都習慣講
I am Taiwanese.  I am Chinese.  I am Japanese 等.

意見:
1.
American/British/Japanese/Taiwanese這些字
Canadian
我在我們補習班教材中有上過
當時 我也問過我外師
是否有I am a Taiwanese. 或I am an Canadian這類的說法
外師很肯定的說
不會有a/an在這些字的前面
所以 I am an American 是錯的
2.
這題我也看過  根據我查字典是
I am American.我是美國籍的
American是形容詞
I am an American.我是美國人
American是名詞
所以 Q: Are you Chinese?
     A: (1) Yes, we are.  (2) Yes, I am.
(1)和(2)都對
3.
當形容詞是指"美國籍",沒錯因為是本來就正確的用法
句意不同而已..    
I'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,
Sting
的歌曲的歌詞. 
4.
就名詞形容詞的變化而已..
另外  有人問到是不可數
當然可數  americans就是複數   前面加an 也是對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