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,我為了一些事情,再度回到那熟悉的地方,途中我讀了朋友很久送給我的一本書,"赴宴"..看著看著我深深的被裡面的劇情所吸引住,不斷的看著裡面的內容而傻笑,我還沒把它看完!!這真的是一本好書,內容是說民峰和心潔彼此相愛但卻都堅持自己的理想,兩個人的理想在民峰的角度來看是牴觸的,所以他毅然的放下心中的感情,當然他真的很不捨,但我只能說"這種人真的很帥,但是若碰到他的地雷,那可真是完蛋"
 
    當然我也被文中的心潔所吸引,她活潑,美麗,溫柔又有自己的理想,雖然她只是個高職生,但是她為了她的理想,那就是建築她心目中最完美的花園,她居然可以有衝動的去念英文,然後去英國學習種花之道...她真的很讓我喜歡,她真的有她自己的理想,而去完成!!反觀....我有嗎??   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
 
   衝突的美,我好像在赴宴看到了,民峰的理想保護大自然,也同時認為花園是人工故意完成的,所以他也極力反對,衝突的是他女友的理想偏偏是......唉!!      沒有海與岩石的衝突,哪來激狂又炫麗的浪花呢!!  
 
   我最喜歡心潔說的那句話:你知道水有什麼顏色嗎?
清晨起霧的時候,水有很多顏色;
落在鳶尾上,水是顯艷的紫色;
落在百合上,水是乳白色,也可以是鮮紅色,這個時候的花真是嬌豔欲滴呀
 
我覺得她好像要和我傳遞什麼訊息,我瞬間在這段文字中沉思了一會,我感覺到了..................
 
就再我還掉落在這赴宴的時空時,忽然回過神,我的目的地居然早就到達了,車上早已沒了人,我第一次看書看到忘我,我真是阿西...
 
不知為何一步一步的朝目標前進時,心中既是期待又是不安,真的好神奇,雖然知這是必然的事,但是在等待時,我莫名又緊張了起來,已經很久沒那種感覺....!!看到它時,瞬間血液好像要從血管爆開一般,使我喘不過氣來,快要窒息....所幸平靜之後的舒坦,令我感到無比的輕鬆
 
這時心裡第一想到一個人,想要和它分享,傳了封簡訊....在這萬里晴空的難得好天氣中,也在內心錯綜複雜的心情裡,難道緣盡於此...
 
中午和一位朋友吃飯,討論著未來的計劃,對方是台大電信所的!!和我是走同一類的研究,不知為何總覺得它有一種奇怪的氣度,在它旁邊說話感覺自己好像太小聲了,它的確厲害,有自己的目標,念完就準備讀PHD,感覺它的人生計劃似乎有著光明,和它聊天確實有種無比的神奇的無法言諭的感覺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